iClass MDM 夥伴學校計劃 (WIFI 900 學校) 報名表格 (第六期)  
Sign in to Google to save your progress. Learn more
計劃目標
1. 協助香港 (WIFI 900) 中小學推動電子教學,帶來更好的體驗和效果。
2. 推動學校使用最新、最有效的技術來支援課堂上的電子教學。
3. 透過大量學校用户的意見回饋,不斷改善技術研發及用家體驗,為教育界提供最合適的平板管理工具。

如想了解我們的最新資訊,請加入我們的Facebook群組,網址如下:
https://facebook.com/groups/iclass.hk/

和 HKU e-Learning Lab 官方Facebook專頁,網址如下:
https://facebook.com/hkuelearninglab
注意事項
1. 完成本報名表格後,會收到確認電郵。
2. 請列印並填寫電郵內的確認書和登記資料兩份文件,Email 寄回給我們,一般申請需時三個工作天。
3. 建議學校先購置iPad,並申請好Apple School Manager (VPP & DEP 賬户) 才開始使用。

Apple School Manager 官方網站: http://school.apple.com/
iClass MDM 查詢電話: 3500-5003 查詢電郵: MDM@iclass.hk
甚麼是MDM?
MDM全名Mobile Devices Management (流動裝置管理系統)。在使用平板作為電子教學工具的大趨勢下,無論設備管理,還是電子學校的課堂設計都成為新的挑戰。

MDM可讓學校技術管理人員,更有效管理平板電腦。例如統一無線安裝Apps及Wifi 於學生的平板,限制學生下載 Apps及清除鎖屏密碼(Passcode)等等。

MDM亦可以幫助前線教師進行電子課堂。例如下達簡單指令協助全班同學進入某個教學Apps或網頁資源、限制同學的平板權限功能、或遙控投影某個同學平板上作品進行分享等等。

重點功能:
1. 高效管理及安裝 (Software as Assistant)
2. 課堂引導及分享 (Digital Interactive Classroom)
3. 無線設置權限 (Restriction and Policy Setting)
MDM的普遍錯誤理解及其功用
使用MDM 是否代表 嚴格管理學生秩序? 否定。
輕鬆有趣的課堂不需要使用 MDM? 否定。
無需監管學生及BYOD學校,不需要使用MDM? 否定。

MDM分為兩部分, 課前技術管理及課堂功能增值。
課前管理,對於學校而言,不一定代表功能限制,也可以使輔助學生安裝所需的Wifi及Apps,和校方所需的數據收集。
課堂功能增值,也不代表封鎖學生,也可以輔助學生做課堂分享,和學習引導,對小學所說,教學的即時引導,在電子教學上特別�重要。
計劃背景
香港大學一直致力在學界推動電子教學,為配合教育局 WIFI 900計劃,iClass 團隊推出 MDM 夥伴學校計劃 。計劃在2015年2月正式上線後,在短短3個月內,已成為香港中小學主要的流動裝置管理系統,在2月份的 MDM 夥伴學校計劃  (WIFI 100 學校) 和6月份 MDM 夥伴學校計劃  (WIFI 900 學校) 啟動後,已有超過250間中小學已全面安裝或將在暑假開始使用流動裝置管理系統。為了讓更多的學校來參與免費的流動裝置管理系統體驗,我們正式在2016年4月中推展第四期的宣傳活動和報名申請。
計劃內容
我們提供免費的MDM使用、技術員培訓、老師教學工作坊、技術支援以及定期合作交流,我們亦會為完成計劃的學校將頒發證書。
學校承諾
1. 在校內積極推動電子教學的發展。
2. 在使用系統的過程中,向香港大學的研發團隊回饋意見,以協助技術持續改善,從而為學校提供一個更優質的MDM。
更多資料
MDM 夥伴學校計劃詳情如下:
http://iclass.hk/doc/mdmforwifi900.pdf

MDM的十大特點:
http://elearning.eee.hku.hk/mdm/features.pdf

有關港大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:
http://elearning.eee.hku.hk
Next
Clear form
Never submit passwords through Google Forms.
This content is neither created nor endorsed by Google. Report Abuse - Terms of Service - Privacy Policy